这里是我放相机照片、书摘、台词抄写、偶尔放书影音评的地方。

照片大多是植物,也有旅游随拍。 当然,如果你恰好知道一些植物的故事和历史,这些照片的意义会更大一点。


更多请见豆瓣: www.douban.com/people/orangex
Instagram: erinstse

第二次心理咨询

咨询师让我描述那个压的我透不过气来的东西,并给它起个名字。我说,是一大坨灰桔色的蘑菇,很混沌,软塌塌毫无希望的样子,笼罩在背部形成一大团压力。

老师继续让感受身体。脑子里闪过去一个念头,像是在说这些是小事,不重要,并且内心也同意它确实不重要。老师问,想象它的形象,跟你说这句话的是什么呢?是银河吧。小时候在老家看到的银河,远远地吸纳一切。导师曾经跟自己说的“放到人生的长河里,这些都不是事” 一遍遍地影响过我。那蘑菇看到银河会怎么样呢?蘑菇会枯萎变干,让草坪不完美,但已经没有伤害了。那银河怎么看蘑菇呢?银河不在乎蘑菇是大还是小,不重要。

很奇妙的是,在给他们命名,在我刚想象出蘑菇的时候,身体上半部分是沉重的,腿发软。当我想象银河之后,腿好像有电流通过,心头还是有一小点提着,但跟之前巨大的蘑菇状态相比已经好了很多。

老师说,这样做身体确认,是确保那个银河不是你用外界来束缚自己的概念,而是真正存在你心里,和身体感受相连的给你力量的东西。

 

评论
 

© Erin's 4 Seasons | Powered by LOFTER